針對民進黨立委鄭麗君與台灣勞工陣線指控宏達電(HTC)將派遣工,像免洗筷用了就丟,宏達電今(22)日回應指出,他們使用派遣工比例不如立委們指控的高,在全台1萬5千名員工裡,僅有10%派遣工、9%外籍員工及6%的建教生。

宏達電表示,因應產業波動劇烈,為更有效季節性產能調整,他們透過與第三方派遣公司合作,由派遣公司派員至HTC服務。對表現優異之派遣人員,也提供轉換正職聘雇之機會,以今年為例,8-10月間提供710名派人員轉為正職之肯定。

宏達電表示,他們一向遵守勞動法規,以保障員工的勞動條件,相關合作派遣公司也均遵守政府法令執行,共同提供一個公平、且有效率的環境讓員工發揮所長。

至於立委指控,宏達電是否濫用派遣,HTC桃園廠內員工約有4500人,其中外勞加建教生就超過一半,再加大量使用派遣工,幾乎全都依靠廉價勞動力。宏達電表示,在全台灣1萬5千名雇員裡,有10%派遣工、9%外籍員工、6%的建教生。

宏達電表示,培育優秀台灣人才與世界接軌是他們的企業責任之一,不管是研發或製造部分,宏達電都創造上萬名的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