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Style》的騎馬舞爆紅全球後,如今又在美國總統大選中意外成為焦點。美國網友紛紛跳出來自拍模仿《江南Style》MV的影片,戲謔歐巴馬(Barack Obama)與羅姆尼(Mitt Romney),也讓這首韓國舞曲果真成為美國大選的一段「插曲」。

其中,有網友先是拍攝了《Obama Style》(歐巴馬Style),諷刺歐巴馬4年來拼命高喊「Change」(改變)與「Hope」(希望),結果失業率日漸增高、推動健保增加國庫負擔,並且暗諷歐巴馬不是個英雄(Hero),而是甚麼都不是(Zero)。

而歐巴馬支持者拍攝的《Mitt Romney Style》(羅姆尼Style),則是描寫羅姆尼的生活極盡富裕、奢華,並在歌詞裡暗諷羅姆尼政商關係一流,靠私募資金吃下許多中小企業,藏有大筆資金在瑞士帳戶,以及當選後揚言砍掉所有社會福利資金等。影片中的「假」羅姆尼還高呼:「你們應該投我,因為我有的是錢。」

2首翻拍《江南Style》的作品都在近期受到網友矚目,哪支較受到歡迎?根據時代雜誌NewsFeed網站的線上調查,高達8成6的網友認為嘲諷羅姆尼的《羅姆尼Style》拍得比較好,而《羅姆尼Style》的點閱率也大贏《歐巴馬Style》達3百萬次,是否代表網友對雙方抨擊對手的認同程度,相當耐人尋味。

影片第一則為《Mitt Romney Style》(羅姆尼Style)。第二則為《Obama Style》(歐巴馬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