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巨人再度化身「不倒翁」,台灣時間今(22)日舉行國聯冠軍賽第6戰,靠著佛格森(Ryan Vogelsong)的7局好投,力抗已聽牌的「不死鳥」紅雀,將國聯冠軍系列戰扳平為3比3平手,並將戰線逼進1戰定生死的第7戰。

巨人隊曾於分區系列戰中以0比2絕對落後辛辛那提紅人隊,卻在客場連勝3場演出大逆轉打進國聯冠軍賽。而國聯冠軍賽中,巨人前4戰又處於1勝3敗於紅雀隊的劣勢,在第5戰前賽揚巨投席托(Barry Zito)的好投奪勝後,今天第6戰又在佛格森7局9K只失1分的表現下,力克早已聽牌的紅雀。

紅雀隊今天派出老將「木匠先生」卡本特(Chris Carpenter)先發,由於卡本特的季後賽戰功顯赫,更是去年紅雀隊於世界大賽的奪冠功臣,生涯在封王戰戰績為3勝1負,顯見紅雀隊此戰勢在必行。不過卡本特今天表現不佳,加上紅雀游擊手卡茲瑪(Pete Kozma)失誤攪局,前2局就狂丟5分,氣勢隨即倒向巨人隊。

巨人隊除佛格森的好投外,打擊今天也有所發揮,手感火燙的二壘手史庫塔洛(Marco Scutaro)今天單場擊出2支安打,打下2分打點,史庫塔洛近6場更有5場單場打下至少2支安打,成為巨人在國聯冠軍系列戰中的打擊最大亮點。

而國聯冠軍戰第7戰,也成為2支最會在逆境中扭轉戰局的球隊大對決。其中紅雀隊自2004年起,在季後賽面臨輸球即淘汰的「背水一戰」中已拿下6連勝,在今年國聯分區系列戰的最終戰,更在落後國民隊多達6分的情況下逆轉獲勝,成為貨真價實的「不死鳥」。

至於巨人隊也不遑多讓,在今年季後賽中面臨淘汰邊緣的背水一戰也已拿下5連勝,其中在分區系列戰中,更在辛辛那提力抗紅人隊主場壓力,從0勝2負的絕對落後局面,在客場連勝3場演出大逆轉,寫下「不倒翁」傳奇。

明日決定生死的第7戰,雙方皆將派出頭號先發應戰,紅雀隊將派出洛許(Kyle Lohse)先發,而巨人隊則派出坎恩(Matt Cain)應戰。2人在國聯冠軍第3戰即對決,洛許以5.2局失1分的好表現力壓坎恩奪勝。

影片內容為佛格森(Ryan Vogelsong)於國聯冠軍賽第6戰主投7局飆出9次三振的精華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