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0月初以來,中國甘肅已相繼傳出3起藏人自焚的消息。最新的一件是20日發生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縣博拉鄉,自焚抗議者是27歲的拉木嘉。目擊者說,拉木嘉在星期六下午2月20分左右在當地博拉寺附近的公路上自焚。

目擊者說,拉木嘉將自己點燃後衝向博拉寺,寺廟周圍的警察試圖將拉木嘉身上的火撲滅,但被拉木嘉逼退。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拉木嘉自焚身亡後,當地藏人和博拉寺的喇嘛與警察對峙,阻止他們將拉木嘉的遺體帶走。

拉木嘉留下兩個年幼的女兒。拉木嘉是2009年至今第56名自焚抗議中共藏區政策的藏人。

根據自由西藏組織發表的消息,10月6日和13日也傳出兩起自焚事件,一名27歲的藏族男子桑葉嘉措(音譯)6日當天中午在甘南藏族自治州首府合作市城外一座喇嘛廟外自焚,自焚時他用藏語高呼宗教自由口號。

13日,在甘肅甘南合作市一名52歲的藏族老人塔丁多傑(Tamding Dojee)當地時間下午1時自焚,抗議中國當局的統治。消息說,自焚者是西藏拉卜楞寺第七世貢唐倉活佛洛桑格勒丹貝堪欽的爺爺。自焚地點和八月份一名有兩個孩子的藏族婦女自焚的地點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