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今(19)日頒獎表揚羽球小天后戴資穎,並致贈20萬元獎金,恭喜她精湛傑出的球技表現,為台灣和高雄爭光,並期勉她再接再厲,挺進2016年世界奧運。

年僅18歲的戴資穎日前勇奪「2012超級系列賽日本公開賽」及「黃金大獎賽台北公開賽」2座世界冠軍,是台灣最年輕的的羽球好手,挺進世界排名第11名。由於戴資穎是高雄土生土長,陳菊代表市民朋友恭喜她,為台灣和高雄爭光。

戴資穎感謝父母、市府體育處、合作金庫等團體一路上的支持和栽培,她透露每當她回到高雄,總會去秘密基地鹽埕活動中心羽球館,和從小陪伴她打球的晨友羽球隊一同練球,由於叔叔阿姨們並非專業選手,讓她習於面對出奇不意的刁鑽球路,對比賽很有助益。

陳菊表示,賽場上,戴資穎沉著冷靜,奮戰到底的運動精神,令人敬佩,具有羽壇頂尖選手的自信特質。運動選手的比賽生涯,難免高低起伏、歷經挫折,但資穎憑藉著平日累積的實力,及一股永不放棄的台灣韌性,在關鍵時刻反敗為勝,躍上國際羽球舞台,讓高雄一起享受這份榮耀。

陳菊說,市府會盡最大的努力,結合民間和企業界的力量,培育年輕優秀的體育選手,從小紮根訓練,並協助升學和就業,讓選手們無後顧之憂,能夠全心投入專業比賽,讓台灣揚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