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昨天指出,前總統陳水扁將繼續留在台北榮總治療;但又傳出北榮認為,扁只要治療2至4週即可返回北監。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台大醫師柯文哲今(19)日下午前往北榮探視陳水扁後表示,醫師是人,不是神,治療要多久,不要有太多的假設。

柯文哲醫師今天是在一邊一國連線總召、民進黨立委陳唐山的陪同下,前往台北榮總。他們除了探視戒護就醫的陳水扁外,也跟北榮心身醫學科主任周元華討論後續治療問題。

柯文哲會後指出,今天主要是來感謝北榮醫療團隊在這段日子的幫忙,而北榮所公布的診斷報告也很詳細;也慢慢地處理好陳水扁泌尿道發炎的症狀。

柯文哲說,他們也向北榮醫療團隊表達支持之意,因為在這種壓力下,他們要維持醫療的專業性與自主性是蠻辛苦的。

至於媒體報導北榮指出,陳水扁在北榮的治療應該可以於2至4週內出院,柯文哲表示,按照周元華醫師的評估,需9個月到2年時間。詳細的治療,雙方會組個委員會討論。「治療要治療多久,坦白講,醫生是人不是神」,要給他吃藥,看他反應好壞,有時候變好,有時候藥越吃越糟糕,也有可能,「太多得假設性都不是,我們要看治療的狀況」。

對於扁現在的健康情形,柯文哲形容說,就是很瘦,講話還結巴。精神當然是比在北監時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