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在微軟和蘋果推出新產品前,網路巨擘Google本周二發布了一款售價249美元(台幣7470元)的三星筆記本(Chromebook),搭載Chrome OS瀏覽器,預計從下周起,在全美電子連鎖店和線上商店開賣,預計本周末開始接受預訂。

Google Chrome產品開發全球資深副總裁桑德爾•皮采(Sundar Pichai)本周四表示,新「Chromebook」的電池續航長達6.5小時,重量2.5磅(約1.13公斤),厚度不到0.8吋,適合每個人使用。他說,「Chromebook」沒有硬碟,是因為要「幫助人們生活在雲端」。

採用Chrome OS的三星筆記本主要採網路應用,像終端機一樣,藉由網路連線取得儲存在大型資料中心的資訊及應用程式,大型資料中心由Google或其他技術提供業者營運。

Google從周四開始利用電視廣告在美國推廣三星的這款設備,並表示將透過亞馬遜和其他網站銷售該產品,百思買在美國的500家門市和Dixons在英國的50家門市也將出售該設備。

本文所附為Chromebook的廣告影片,強調人人都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