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奪下世界知名線上遊戲「英雄聯盟」第2季世界大賽冠軍的電玩團隊「台北暗殺星」 (Taipei Assassins,簡稱TPA)今(19)日上午拜會立法院朝野黨團,朝野立委都允諾,未來會對選手的兵役與學業問題要求相關部會進行研商。

才奪下電競冠軍的TPA隊員在中華民國電競推廣協會會長陳躍鑫的陪同下來到立法院,首先拜會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由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出面接待。

李桐豪坦言自己對電競一竅不通,不過,還是很高興看到台灣的選手在國際賽事中揚眉吐氣,「看到韓國人被打敗的感覺很爽」。他也指出,電競賽事現已逐漸受到國際重視,立法院應幫助相關產業與選手發展。

TPA隊長陳彙中表示,電競選手必須付出時間與精力進行訓練,與運動選手無異,因此希望政府能夠給予輔導,讓選手能兼顧訓練、比賽及生活,在選手服役與向學校請假參賽上,提供適當的協助。

陳躍鑫指出,台灣有許多選手都在各個比賽中得到優異成績,只是目前仍未得到政府重視,現在許多國家包含中國、韓國都將「電競」納入正式項目,希望政府也能將「電競」成立為單一項目,對未來選手的出路也有幫助。



對此,體委會競技運動處科長房瑞文表示,明年的「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已經把電競納進賽事項目,未來會依據相關辦法來培訓選手,「我們會依據國家代表隊,選拔培訓參賽處理的相關辦法,我們來協助對口單位,對我們選手的選拔跟參賽的工作」。

其他朝野立委對TPA及電競協會的要求也都表達贊同,前奧運國手出身的國民黨立委黃志雄表示,未來在兵役部分會比照績優選手服替代役的方式進行研商;而擔任過青輔會主委的民進黨立委鄭麗君也強調,未來會監督教育部對電競選手在學業上的配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