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美聯冠軍系列戰,台北時間今(19)日凌晨4點在老虎隊主場底特律Comerica Park開打。賽前底特律老虎隊已經以3勝0敗佳績領先打線疲軟的紐約洋基隊,洋基雖然有輸不得的壓力,但打擊依舊不振,加上老虎砲火猛烈,終場老虎隊就以8比1打敗洋基,在美國聯盟封王,相隔6年再度挺進世界大賽。

今天的比賽洋基派出王牌投手CC Sabathia,希望他的賽揚級身手能壓制老虎打線,結果他首局就被Delmon Young擊出安打掉分,4局下又接連被Miguel Cabrera和Jhonny Peralta打出2分全壘打,最後Sabathia僅投3.2局就被狂敲11安、掉5分退場。老虎隊整場比賽打出4轟、16安,分別打平、創造隊史在季後賽新紀錄。

反觀老虎隊強投Max Scherzer先發5.2局,狂飆10次三振,僅在6局上被Eduardo Nunez、Nick Swisher敲出接連安打掉1分。這1分也是洋基隊今天唯一拿到的分數。

洋基隊引以為傲的「鑽石打線」今天依舊是無聲無息的「碳打線」,總教練今天把季後賽以來一直表現不佳的兩門大砲Alex Rodriguez和Curtis Granderson放在板凳上沒有先發,希望可以改改手氣,無奈先發打線仍然沒有任何作為。洋基隊在美聯冠軍系列賽4場總共只得6分、打擊率僅1成56,是歷年來最糟成績,也造就了洋基隊36年來首度在美聯冠軍賽遭橫掃的難堪紀錄。

而贏得美聯冠軍的老虎隊則是連續2年將洋基隊從季後賽淘汰出局,今年更是相隔6年再度進軍世界大賽。Delmon Young繳出3成53打擊率、2支全壘打加上6分打點,獲選冠軍系列賽MVP,賽後他不居功的表示「贏球要感謝隊上的優秀先發投手,是他們帶領球隊勝利。」

老虎隊在自家主場封王後,接下來將待國家聯盟冠軍賽贏家出爐後,與聖路易紅雀或舊金山巨人的其中一隊,進行7戰4勝的世界大賽,力拚1984年後的首座世界大賽冠軍。

影片為Prince Fielder接殺洋基最後一名打者Jayson Nix,老虎隊拿下美聯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