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冲今(18)日向勞工喊話,政府絕對不會讓勞保倒閉,並希望勞工朋友不要因為一時恐慌,而急著去請領給付,以免影響自我權益。

行政院代理發言人、副秘書長黃敏恭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中轉述陳冲的談話,做了上述表示。

陳冲表示,勞保基金涉及980萬勞工的權益,財務問題近來引發各界關注,政府將於3個月內提出勞保財務穩健方案,並請經建會同步檢討公保、軍保及國民年金等各項退休制度,讓勞保與其他年金制度的財務更穩定,長久確保勞工與全體民眾老年經濟安全的權益。

陳冲指出,目前勞工保險基金規模超過新台幣5300億元,財務流量一切正常,政府絕對不會讓勞保倒閉,所有的勞工一定可以領得到該有的給付。

陳冲說,先前他已指示勞委會及經建會從保費費率、給付條件、替代率、基金運用效率及政府責任等5個層面,積極研擬可行的因應對策,近期內將提出解決方案。

他同時請勞工們理性,不要因為一時過度恐慌而急著請領給付,影響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