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空軍士兵江國慶遭軍方誤殺事件至今尚未落幕,國防部官員之責任仍未受到應有的追究。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等團體日前在網路發起連署,希望社會大眾一起表達對江案究責的關心,這些團體今(18)日上午帶著1萬2500多人的連署名單前往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希望檢察官能對前空軍作戰司令陳肇敏等軍官提起公訴。

江國慶姦殺女童案雖然獲得了平反,但由於當年涉嫌刑求江國慶取得自白的空軍軍官卻未被追究應有責任,檢察官認定陳肇敏等人沒有犯意,2度給予不起訴處分,引發輿論譁然,要求究責之聲四起。

司改會等團體日前發起網路連署,並在10月10日江國慶生日前獲得超過1萬2500人的連署,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歌手Freddy等人都加入連署的行列,表示社會對江國慶案的關注。

司改會與志工上午帶著江國慶的黑白人形立牌到高檢署,遞交萬人連署書,他們要求追究失職者的刑事和民事責任,盼望能起訴陳肇敏,求償冤賠金。

到場志工蔡敦群說,追求正義的起點,就是追究違法失職者的責任,他很心疼江國慶和江母的遭遇,希望國家追究陳肇敏等人的責任。張鐵志連署留言說,「你能不在意一個無辜生命的消失嗎?你能不在意這個國家應該有起碼的正義嗎?」

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表示,日前將全案送交高檢署,目前案件仍在高檢審查階段,尚未作成決定是否要發回北檢續行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