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的雄性駝鹿(Bull Moose)平均肩高1.5~1.8公尺、重380~535公斤,算是龐然大物。美國阿拉斯加居民最近拍到2隻駝鹿在住宅區巷戰,牠們鹿角相牴並發出聲響,十分嚇人。

根據《維基百科》,駝鹿又稱犴,是世界上最大的鹿科動物,是駝鹿屬下的唯一種。以雄性的掌形鹿角為特徵。

雄性駝鹿在交配季節後會掉下鹿角,以保存能量過冬。新的鹿角會於春天再長出來,約需3-5個月才能完全長成,是世界上生長最快的動物器官。鹿角上有一層皮,當完全長成後就會脫下。

雄性駝鹿若被閹割,不論是因意外或化學方式,牠會快速的捨棄現有的鹿角,並長出一對不同形狀及終身不會脫落的鹿角。

很少有敵人可以危害完全成長的駝鹿,但狼群的出現仍可能會造成危險,尤其對雌性及幼鹿。東北虎及灰熊也會獵食駝鹿,灰熊似乎吃駝鹿的腐肉多於親自殺死駝鹿。

看起來雄性駝鹿似乎沒有天敵,除非是自己人。影片就是雙雄爭霸,拿人類的社區當戰場,很是凶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