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推出「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宣傳影片遭網友大力批評,甚至還向YouTube影音平台檢舉為「詐騙」,而在今(17)日凌晨慘遭停權下架,但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則有另類新解,他說,「我一看就知道重點,是要大家開始看經濟動能推升方案」,並呼籲政府應該把後續的廣告趕緊推出,因為「有人罵就有人想看」。

吳育昇認為,網友的批評可能過早,因為這只是一系列廣告的「開門篇」,政院應該趕緊推出後續廣告,讓人知道「經濟動能推升方案」葫蘆裡在賣什麼藥。至於,遭網友檢舉該廣告是詐騙、垃圾影片,吳育昇則坦言,政院的行銷水平,常跟不上商業廣告。

不過,吳育昇表示,這次並不能算是一個失敗的廣告,因為以他過去擔任台北市新聞處長做行銷的經驗,這只是一系列廣告的破口,行政院應該趕緊推出後續廣告。網友批評越多,效果就越好。

他說:「這廣告先告訴你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大概是什麼,一下子講不清楚,後面慢慢講,這是系列廣告的前言,它是一個開始,不能說是失敗」。

據行政院表示,第1階段引發爭議的廣告共有5支,包括4支各10秒的短片以及1支30秒的總體篇廣告,加上託播費用,整體預算約新台幣400萬元,但這只是「先導篇」,後續還有「說明篇」,至於這系列廣告的構想確實是行政院前發言人胡幼偉在9月底的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