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鏡新聞網》今(17)日報導,中共政治局常委會15日確定了下屆領導人名單,常委人數由本屆的9人減為7人,除了習近平、李克強確定將分別出任國家主席、國務院總理,其餘5人排名還需進一定推敲。

《明鏡新聞網》在報導中宣稱,中共新領導班子確定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王岐山、劉雲山、張高麗和俞正聲。

依據先前多家海外中國媒體報導,流傳最廣的18大政治局常委名單及職務版本為:習近平: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李克強:國務院總理;張德江: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劉延東:全國政協主席;李源潮:副主席;王岐山:常務副總理;汪洋:中央紀委書記。

不過,最近一週陸續傳出入常名單生變,包括李源潮被劉雲山取代,以及汪洋於18大後另有安排等。原本呼聲也極高的劉延東,《明鏡新聞網》另篇報導指稱,現在她能爭取的只剩下國務院副總理了,還可以輔佐團派小老弟李克強。

《明鏡新聞網》引述知情人士說,圍繞中共18大政治局常委、委員名單,中共元老、現任政治局成員,以及其它政治、財閥勢力,進行了長達幾年的明爭暗奪,激烈程度,是1989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報導另稱,中共正就司法審判薄熙來作準備,爭取在18大前進行審判,但仍有一些名義上的程序需要完成。中共政治局在本月底還有一次全體委員會議,將確定更多人事的安排。

(圖片來源:資料照,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