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右昌森林公園」、「高雄市甲仙區小林村罹難者紀念公園」及「大東藝術文化園區」等3專案入圍國際宜居城市(Liveable Communities)獎項。

國際宜居城市獎項素有全球「綠色奧斯卡」之稱,是由國際公園協會(IFPRA)與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聯合主辦,也是全球唯一涉及城市、社區環境管理、生態建設、資源利用及人與自然永續發展等重要議題的國際競賽。日前揭曉初審結果,高雄市3專案入圍,將於11月22至26日在阿拉伯艾因市的總決賽中,與全球入圍城市一同角逐這項榮耀。

高雄市入圍的「右昌森林公園」前身為右昌公墓,原有墳墓大約1900座,市政府為提昇市民生活品質,歷2年多的努力完成,完工啟用後大幅改善了楠梓、右昌等區域的都市景觀。

「高雄市甲仙區小林村罹難者紀念公園」是在八八風災後,考量原村址已不適合復建,為了紀念在這場災害中遇難的居民,並為遷居他處的村民重建回鄉聚會與活動的中心地所推動的計劃,藉由政府與居民的合作參與,以對自然環境尊重的態度及居民社群意識的萌發與覺醒,建設此公園,為當地生活展現災後復興的希望與未來。

至於「大東藝術文化園區」中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及大東公園,是以在地文化與多元創意的展演中心結合時尚兼具半透明的薄膜,串聯鳳山溪沿岸綠帶廊道及大東公園,建構文化藝術的殿堂。

工務局長楊明州表示,打造高雄市為健康環保、活力、水與綠的宜居城市,一直是市府致力的目標,市府團隊將配合大會的自然與人文環境的改善、藝術文化與遺產、最佳環保措施、社區公眾參與及賦權、健康的生活方式、戰略規則等6項評比指標,營造幸福的高雄新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