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今(16)日宣布,由高球球后曾雅妮與前北一女籃球隊長張宇涵連袂擔任「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首波代言人,並為世大運拍攝第1支國際宣傳影片,在搶先發布的宣傳影片幕後花絮中,曾雅妮和張宇涵純真逗趣互動,這支影片將在下個月播放。

郝龍斌表示,以曾雅妮的國際知名度和個人魅力,能幫台北市傳達世大運訊息;而張宇涵在全國高中籃球聯賽(HBL)拿下女子組MVP,讓人印象深刻,永不放棄的精神正是年輕人最珍貴的人格特質。

曾雅妮今天因為在韓國為賽事進行準備,所以特別準備了一段問候影片表示,「雖然我人沒有辦法在台灣,但是我一定會和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選手的優秀表現讓世界看見。我也會稱職當一個好的代言人,宣傳2017台北世大運,我們2017年見!」另一位主角張宇涵則表示,拍片前原本非常緊張,但因為曾雅妮親切地引導,讓她能夠很快地進入狀況,完成拍攝。

至於郝龍斌曾於NBA華裔球星林書豪(Jeremy Lin)在今年8月初返台時,當面邀請林書豪擔任2017台北世大運的代言人,當時林書豪笑笑帶過、並未回應,但郝龍斌說,運動員的精神是「永不放棄」,他也還沒放棄,仍會設法邀請林書豪擔任代言人。

北市府表示,除了曾雅妮與張宇涵以外,未來也將邀請其他領域的台灣代表,一起為2017台北世大運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