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對外宣稱大幅虧損,但外傳台電今年的年終獎金仍有3.5個月,但因油電雙漲引發民怨,而遲遲無法定案。對此,行政院長陳冲今(16)日表示,有關國營事業薪資給付等,有主管機關在主管,也有董事會處理,不願意明確表示態度和意見。而有國民黨籍立委透露,陳冲巳向馬英九總統遞出辭呈,陳冲則說「完全不是事實」。

陳冲今天是在立法院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而做了以上表示。

至於媒體進一步問到國民年金是否有破產的隱憂?陳冲說, 國民年金才剛開始起步,還有很多機會做一些調整,目前來講,國民年金的隱藏負債是非常小的數量,有機會做全面性的檢討跟調整。

而有關昨天台股交易量僅466億元,創下今年次低,倒是陳冲比較關切的議題,陳冲指出,「證券市場的量縮,值得我們注意的。當然這裡面有很多技術面的分析,包括有人說委買委賣等,不過,這些屬於技術分析的部分,我想我不予置評,但我會請主管機關注意這個量縮的情況,希望他們注意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