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晚傳出中信少東辜仲諒、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以及新加坡知名私募基金等3方共募集170至180億元左右的資金買下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和壹電視,香港壹傳媒預計明天在港交所公告這項交易,而中信金今晚則指出,依法金控不能購買媒體,不評論大股東個人的投資,似乎也間接證實該傳聞並非空穴來風。至於壹傳媒官方則對此傳聞不予置評。

而「壹電視」聯席總裁陳裕鑫則在晚間10點多在臉書PO上<敢作夢的壹電視:新聞部的故事>影片,期待「這一刻,我們紀錄曾走過,也希望繼續走下去的一條路」,似乎意有所指。

10月1日傳出壹傳媒集團與年代老董練台生簽訂有關出售壹傳媒電視廣播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備忘錄(MOU),同時決定將終止壹網樂即時影音服務,大裁504人,也引來相關單位的關注。但如果今天最新的傳聞屬實,顯示練台生已在這場買賣中被踼出局。但也有另一說法是,之前與練台生所達成的交易,可能僅是就壹電視部分機器設備,而非壹電視的執照。

而原本市場關注富邦蔡家是最可能出線的買主,但如以傳聞中的高價175億元看來,富邦蔡家也可能因開價不夠高(外傳4.3億美元)而出局。

由於壹傳媒在香港是上市公司,因此,有可能在明天才會針對此一重大交易進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