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高雄戲獅甲」獅王大賽今(14)日在高雄巨蛋登場,吸引眾多民眾前往觀戰,座無虛席。來自中國、馬來西亞、印尼、香港、新加坡與台灣共12支隊伍,經過將近5個小時的醒獅「飛高樁」競技,最後由馬來西亞關聖宮龍獅團技壓群雄,勇奪獅王寶座。

此外,亞軍由馬來西亞光藝醒獅團奪得,而基隆常興呂師父龍獅團則為台灣拿下第三名。高雄市長陳菊親自為優勝隊伍頒獎,並對眾人優異的表現大加讚揚。

陳菊表示,舞獅是廟埕文化的代表,近年來高雄戲獅甲活動受到各界熱烈響應,有「南獅甲,北萬年」之稱,讓舞獅文化日益精緻,越來越藝術化與國際化。今年各個參賽隊伍都有備而來,競爭激烈,精彩的表現在觀眾心坎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沒得獎的隊伍不要氣餒,明年再來。

獅王大賽於今日下午二時盛大展開,今年參賽隊伍包括「新北市臺灣文揚醒獅團」、「基隆常興呂師父龍獅團」、「桃園永平工商醒獅團代表隊」、「高雄兩廣龍獅戰鼓團」、「高雄盛祥門龍獅戰鼓團」、「馬來西亞關聖宮龍獅團」、「馬來西亞光藝醒獅團」、「印尼江夏堂龍獅團」、「新加坡關善壇龍獅學院」、「新加坡威勇體育會」、「泰國南仙體育會」以及「廣東佛山南海黃飛鴻武術龍獅團」共12支團隊互較高下。

國際級的「南獅高樁」比賽非常嚴格,獅子必須一路完成15支、高度最高2.5公尺的高樁飛技,同時呈現力度、耐力與速度。

此次各隊伍無不使出看家本領,展示高難度的跳樁技術,精采絕倫,令台下捏一把冷汗,並透過豐富的肢體語言展現獅子的百變姿態與迥異個性,時而勇猛剽悍,時而頑皮活潑,將觀眾逗的哈哈大笑,即便選手失手落樁,觀眾仍報以熱情掌聲為其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