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季後賽比的正火熱,台灣中華職棒23年總冠軍戰「台灣大賽」昨(13)晚5點也在台南棒球場正式點燃戰火。由去年總冠軍統一7-11獅隊對上Lamigo桃猿隊,兩隊皆推出洋將主投。Lamigo桃猿隊靠著林智勝和林泓育的兩支全壘打,終場以4比1擊敗統一7-11獅隊,在7戰4勝制的首場比賽拔得頭籌。

台南棒球場昨晚共湧進1萬多名球迷觀戰,地主統一7-11獅隊由強納森先發,首局便遭遇亂流,2出局後被敲出安打,加上自己投出觸身球保送,1局上便先失1分,但3局上,對上林智勝則被敲出左外野陽春全壘打,3局結束Lamigo桃猿隊以2比0領先。

而統一7-11獅隊在6局下半,靠著中外野手詹智堯的失誤,加上林志祥安打、潘武雄高飛犧牲打追回1分,但Lamigo桃猿隊先發投手雷力隨後回穩,沒有再掉分數。

9局上半,統一7-11獅隊換上傅于剛接替強納森,卻被第1個上場的林智勝敲出二壘安打,1出局後又被林泓育敲出中外野方向深遠的2分打點全壘打,帶著3分領先的Lamigo桃猿隊最後半局靠著菲力浦順利守成,以4比1拿下第1場比賽的勝利。

在賽後記者會上,統一7-11獅隊總教練中島輝士表示,打線沒有發揮,是對方的投手狀況很好,而強納森雖然被打的安打很多,但是狀況也不錯。

Lamigo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則表示,能拿下第1場是個好兆頭,並希望這股士氣能延續下去,這場比賽球員的表現都不錯,尤其先發投手雷力表現傑出,不管是球速、控球都在水準之上,而林智勝的全壘打也讓先發投手更有安定感,至於2次守備失誤,洪一中表示,應該是因為這是第1場球,加上有一陣子沒有比賽,所以球員身體比較僵硬,相信接下來表現會更好。

單場MVP頒給4打數3安打,包含1支陽春全壘打的林智勝。林智勝在賽後記者會上提到,其實昨天到達台南時比較緊張,今天比賽反而不會,在對決強納森的過程,林智勝表示,前2次設定直球揮擊,剛好擊出安打跟全壘打。今天要回到熟悉的高雄澄清湖比賽,林智勝說,在澄清湖球場的熟悉度比統一更好,相信會表現的更好。

今(14)日總冠軍戰第2戰,Lamigo桃猿隊推出曾兆豪主投,而統一7-11獅隊則由洋將馬丁尼茲掛帥。

影片內容為13日獅猿總冠軍戰第1場3局上半林智勝的陽春全壘打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