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冲13日視察高雄港、物流倉庫及高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由於高雄市長陳菊缺席,立委黃昭順點名質疑,與副市長李永得槓上,陳冲還因此充當和事佬,出面緩頰,要大家為高雄打拚,不必分藍綠。

髙雄巿新聞局長賴瑞隆隨後表示,陳菊已早排定小港大坪頂10號道路通車典禮及戲獅甲開場祭天儀式,因此,指派副市長李永得陪同陳冲院長視察視察世貿展覽會議中心工程行程。

賴瑞隆指出,陳菊上午前往主持小港大坪頂10號道路開闢通車,這條道路花費1億元,對大寮及小港大坪頂開發非常重要,並視察周邊設施及景觀改造。下午則出席2012戲獅甲陣頭大會祭天祈福儀式,這是將民間表演搬入高雄巨蛋,是高雄近年文創活動的代表之一,也在台灣各地引起高度關注。

陳冲上午先花了約2個小時搭船視察高雄港及物流倉庫。他說,港口是城市的起源,政府在高雄港投入很多建設資金,而且一個港口的發展對國際經貿很有幫助,政府很重視高雄港的建設和發展。

陳冲除聽取簡報和觀看貨櫃碼頭起重機吊裝貨櫃作業,旋及參訪陽明海運國際物流中心,不斷詢問物品進入冷凍室的作業情形,並穿上厚禦寒大衣親自進入冷凍室參觀。

在政院秘書長陳士魁、政務委員楊秋興、立委黃昭順的陪同下,陳冲轉往視察高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由於陳菊未現身,由李永得代表,黃昭順對陳菊有微詞,與李永得口角,陳冲立刻勸阻,要大家齊心協力為高雄打拚,不必分彼此。

陳冲表示,台灣有70%的國內生產毛額(GDP)來自出口,所以應重視會展產業,他希望明年會展中心完工,可以讓高雄展現旺盛的生產力。

高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位在高雄軟體科技園區北側,占地面積約4.5公頃,是經濟部國貿局委託高雄市政府興建,目前工程進度近30%,工程費約新台幣30億元,會展中心旁邊還有海洋文化暨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埠客運旅運中心,高市府也規劃在多處重大建設區內興建水岸輕軌捷運,以更利區內大眾運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