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籃(NBA)火箭今(13)日和黃峰進行熱身賽,也是NBA華裔球星林書豪加盟火箭後首度在主場豐田中心(Toyota Center)出賽,他以控衛先發上場,表現漸入佳境,在休士頓主場完成季前熱身賽最漂亮轉身,以9分、7助攻、2抄截,帶領火箭以95:75大勝紐奧良黃蜂,中止黃蜂熱身賽的3連勝,並助火箭拿下2連勝。

林書豪今天全場共出賽23分29秒,上場時間較首場多,顯示膝蓋狀況恢復不錯。豪小子出手6投2中,並獲得6次罰球機會,命中5顆,繳出9分、7助攻、2抄截、2失誤的數據。但林書豪在第3節4分32秒切入禁區,遭到黃蜂中鋒羅培茲(Robin Lopez)惡性犯規,整個人從空中被壓下來。此時,火箭主場球迷噓聲連連,而在林書豪2罰俱中後,過沒多久就被換下場休息。

林書豪說,「我對比賽的感覺愈來愈好,教練和隊友也都在幫助我找到比賽節奏,我們完成一次很棒的團隊合作,能在主場贏球真的太棒了。」

就在林書豪帶領火箭熱身賽取得2連勝的同時,NBA總裁史騰(David Stern)在上海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指出,「他的身高不高,但他展現驚人的籃球技術,並取得相當高的水平,有太多的偉大球員並非都是身材驚人,他的成功與成長之路,會帶給中國球員更多激勵」。

本文所附影片為林書豪13日上場打熱身賽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