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一名藝術畫家Vincent Castiglia在10年來的作畫生涯中,皆使用自己的血液作為顏料使用,至今已經使用超過12品脫(約6000cc)的血,Castiglia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的工作就是藝術祭壇上的祭品。」

Castiglia在10年前開始進行利用自己的血液作為顏料作畫,他表示,在他的作畫過程中,一開始,先用筆在白色畫布上繪畫草稿,而後在自己的工作室內「提煉」出作畫的顏料,再將血液稀釋,隨著不同階段的需要將血液沾在畫筆上作畫。

Castiglia表示,在10年的作畫歷史中,大多數的藝術愛好者皆會給與正面、正向的回應,但也有少數人覺得,這只是他為了成名而想出來的噱頭。他表示,重點不是在於用什麼材料製作,而是作品的內容。「如果真的是為了噱頭,那麼作品將失去實質的意義。」

一幅血畫耗時約數個月才能製作完成,Castiglia的作品展在美國與歐洲居多,價格也在950至26000美元不等,除了有瑞士的樂團以他的作品作為專輯封面外,也有電影以他的作品作為宣傳海報用,他表示將會繼續以血作畫。

影片為媒體採訪Vincent Castiglia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