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家知名的汽車廠商日前召開記者會並發布內部最新研發的機器人「Partner Robot」,可以協助殘疾人士的生活起居,廠商表示,雖然還在測試階段,但日後的成品應該還會增加更多功能。

根據diginfo.tv網站報導,這個機器人「Partner Robot」有精密的結構,加上圓柱體型的外表,可活動的高度控制,即便在狹小的空間內也可以自由運作,並且透過平板電腦之連線也可看見機器人的視野。操作上也十分簡便,除了透過平板電腦做螢幕觸控外,也可利用智慧型手機或語音控制和機器人通話控制。

在記者會上的測試,也看見機器人可以撿起如紙張一樣薄的物品,還可以進行開門或者是掀開窗簾等動作,這些想法是在日本介助犬協會(Japan Service Dog Association, J.S.D.A.)服務殘疾人士時所得到的調查結果。此外,廠商也已經在橫濱復健中心完成試驗結果,期待在未來能發表最後的完成品。

影片內容即為機器人「Partner Robot」現場測試的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