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 )在電影《沈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演活了食人魔心理醫師漢尼拔(Hannibal Lecter),不僅讓他拿下奧斯卡影帝,也讓漢尼拔當選影史百大惡魔之首。現在他飾演影史百大導演之首的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似乎又讓懸疑大師活了過來。

福斯探照燈公司(Fox Searchlight Pictures)10日釋出了電影《希區考克》的第1支宣傳短片,雖然只是安東尼•霍普金斯穿梭希區考克的人生,其實還有著複雜的牽連。

《希區考克》是一部關於希區考克和太太羅維莉(Alma Reville)的愛情故事。她也是影影工作者,故事背景就在1959年夫妻合作拍攝《驚魂記》(Psycho)的期間。

《驚魂記》是描述捲款而的女秘書投宿汽車旅館,偏偏旅館主人就是心理有問題的連環殺手諾曼(Norman Bates),其中的浴室行凶過程極為經典,本片也被稱為《浴室驚魂記》,1960年讓希區考克拿下奧斯卡導演。

安東尼•霍普金斯和1960年的《驚魂記》沒有關連,但是1991年《沈默的羔羊》裡的漢尼拔,奇妙地和《驚魂記》有了牽扯。

《驚魂記》裡的諾曼,和《沈默的羔羊》裡漢尼拔協助FBI女探員所捉拿的連環殺手水牛比爾(Buffalo Bill,Jame Gumb),雖然是不同的人,但這2個角色的原型,都是真實社會裡的連環殺手艾德(Ed Gein)。

也就是說,希區考克1959年讓艾德在電影裡有了角色,安東尼•霍普金斯1991年在電影裡操縱了艾德所化身的另1個角色。現在,安東尼•霍普金斯乾脆回到1959年去扮演希區考克了。

影片1就是官方剛釋出首部《希區考克》宣傳片。至於影片2,是利用希區考克1954年另1名作《後窗》(Rear Window)的不同畫面組合的,是目擊凶殺案同一個街景的另一些後窗,創作者無疑也是向大師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