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FED)10日發布了最新的「褐皮書」報告,報告指稱,在製造業狀況改善,房產與汽車銷售情況穩定的影響,9月份美國經濟微幅增長,但就業市場則未明顯改善。

「褐皮書」為聯準會(FED)集結其下屬12家地區儲備銀行,針對全美商界人士與經濟學家的調查結果,所發布的經濟情勢報告。

報告中指出,在製造業稍有改善的情況下,自從6周前公布的上一次褐皮書以來,美國消費支出整體走勢在持平至小幅增長間。不過在油價上漲、大選將至,以及對財政狀況的擔憂,仍然抑制零售業的銷售額。

在不動產市場上,褐皮書也認為美國住房市場的復甦速度將開始加快,報告指出,12家分行所調查的住房市場均有所起色,房價逐漸回升,不過商辦地產市場上則較為疲軟。

而就業機會方面,「褐皮書」報告也顯示,儘管有多家地方聯邦的調查報告顯示,高技能的的勞動者仍有職缺,但受到經濟成長動能不夠強勁的影響,美國企業增加員工的意願不高,就業市場的復甦狀況與先前相比,並未有顯著改善。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