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DOC)今天公布,台灣兩家輸美鋼絲衣架(Steel Wire Garment Hangers)廠商涉嫌傾銷案終判確立,往後通關時,可能面臨繳交69.98%至125.43%不等的傾銷稅。

商務部將待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在11月23日前做出台灣對美輸出鋼絲衣架是否造成美國產業實質損害的最終判決,若判決確定,商務部就會發布傾銷令,這兩家廠商往後通關時就必須繳交傾銷稅。

兩家台灣廠商分別為「Golden Canyon Ltd.」,傾銷稅率為69.98%,以及「Taiwan Hanger Manufacturing Co.Ltd.」,可能面臨125.43%的高傾銷稅。其餘輸美相關涉案產品廠商的稅率為69.98%。

美國衣架業者是在去年12月29日向商務部及國際貿易委員會申訴,認為台灣鋼絲衣架廠商所生產之產品有傾銷行為,造成國內產業損害。

我國經貿官員表示,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轉達商務部問卷給兩家應訴廠商時,其中一家沒有回覆問卷,另一家則是問卷寄送後遭退回。由於兩家廠商都沒有回覆問卷,美方以不利事實計算傾銷稅率,才會造成此案以偏高的稅率終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