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國慶日,不過追求台灣獨立的支持者,今天一上午也前往凱達格蘭大道,高舉台灣獨立旗幟,和警方多次對峙。參與這次遊行的台獨支持者jimmy表示,「很榮幸,第一次參加中華民國國慶,舉著『台灣獨立』大旗站在凱達格蘭大道上表達我們台灣人的意志。」

今天一大早,台獨支持者七點半便集合在公投護台灣聯盟集合,有一半的志工是透過網路訊息得知這個活動,自全台各地趕來。

台獨群眾約100多人,手持寫著~ 『台灣獨立』、『建立我們自己的國家』或『保護你我共同的家園』的旗幟,從位在立法院前面的公投盟基地走中山北路台大醫院前進凱達格蘭大道,在警方阻攔後,進駐張榮發基金會前廣場。而且單單回程就走了足足1個半鐘頭。

抗議隊伍沿路以相當好的擴音設備高喊「台灣要獨立建國」「台灣中國 一邊一國」 等口號,公投護台灣聯盟召集人蔡丁貴教授則全程演說。由於隊伍往回走的路上行進過程,一下子前進又後退,讓警方非常頭痛,三次舉牌,不過因為群眾採用蝸牛速度前進,不能說不配合,警方也沒能奈何,只好在隊伍外排了整整三列的護衛人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