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民調,歐巴馬和羅姆尼的支持度相當接近,現已陷入十分緊張的態勢。此際,任何一點小錯都可能會讓對手窮追不捨。羅姆尼最近就因拿兒童節目芝麻街(Sesame Workshop)的「大鳥」(Big Bird)做例子指責美國聯邦政府的財政措施不當,而被歐巴馬陣營拿來大做文章。後者登廣告說,羅姆尼關切「大鳥」,卻沒有那麼擔心華爾街那些經濟罪犯。歐巴馬陣營此舉,無非是想要藉機挑起對這個節目有感情的選民不滿羅姆尼的情緒。

無端被捲入口水戰的芝麻街,在台灣時間今日凌晨已經要求歐巴馬陣營把「大鳥」 的廣告撤掉。芝麻街表示,自己是1個無黨派色彩的非營利組織,並未替任何候選人背書,也不參與選戰活動。他們沒有核准任何單位使用他們的名義去製播競選廣告。依照慣例,他們要求將不當的廣告撤掉。

歐巴馬陣營的發言人柏莎琪(Jen Psaki)在回應時不忘趁機再利用芝麻街一次。她在美國總統座機空軍一號接到CBS新聞的記者電話時回應說,他們正在思考芝麻街的要求,「但這並沒有改變1個事實,那就是在這場大選中,只有1位候選人會替『大鳥』和Elmo奮戰。那個人現在就坐在這架飛機(空軍一號)上。」

羅姆尼在上週的第一場總統大選辯論會上大勝,但他在其中一段話被對手拿來炒作。羅姆尼當時說,儘管他很喜歡「大鳥」,但他希望砍掉政府對公共電視的補助。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