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十二區管理處今(9)日發佈新聞稿指出,為配合捷運環狀線工程的施工,板橋埔墘加壓站從101年10月12日23時至10月13日22時止緊急停水,屆時將造成板橋、中和地區停水與水壓降低,請民眾注意配合節約用水並事先儲水備用;停水期間造成的不便,也請民眾諒解。

停水範圍的地區,包括板橋區的振興里、振義里、光復里、埔乾里、富貴里、長壽里、福壽里、居仁里、九如里、正泰里、玉光里、雙玉里、廣新里、東丘里、光仁里、港嘴里;中和區則有中原里、嘉慶里、民生里、自強里、瑞穗里、員山里、嘉穗里、積穗里、員富里、民有里、國華里、冠穗里、壽德里、明穗里、國光里、清穗里、德穗里、明德里、民安里、嘉新里、民享里,停水的戶數約5000戶。

至於水壓降低的部份,包含板橋區福祿里、國泰里、後埔里、福德里、福星里、廣德里、大豐里、仁愛里等12,000戶;停水期間應關閉進水的開關、抽水機電源,大樓管理單位以手動操作抽水機為宜,並請慎防火警,相關停水的消息請上網 www.water.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