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旅美好手陳偉殷今(9)日在美國職棒大聯盟分區系列賽對上洋基,拿下季後賽先發首勝,他在賽後記者會的媒體聯合訪問上謙虛表示,今天的獲勝不是他一個人的功勞,也是大家的功勞。

陳偉殷在賽後記者會上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不管在季後賽還是球季中,只要能幫助球隊贏球對我來講目標都是一樣的。在第一局的情況只能怪自己沒有好好冷靜下來處理,沒有時間去想其他的事情,我覺得只要自己可以壓制得住就不會發生這麼多情況。」

被問到在日本與美國比賽的不同,陳偉殷也提到:「在日本的經驗跟在美國的感覺差別很大,在日本我覺得只要能多一點局數就好,但在美國不是只有局數,還得盡量壓低失分,今日的表現我只有把球壓低,其他的就交給野手們,今天的表現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的功勞,也是大家的功勞,他們都幫助我很多。」

在今日面對鈴木一郎的過程,陳偉殷則表示:「我只是把球壓低,因為他(鈴木一郎)腳很快,出現長打機率相對壓低,盡可能讓他打出滾地球並減少球數,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以前人家說我對左打投不好,可是我覺得我現在改變很多,不只是左打,對付右打也有相當的壓制,希望這個感覺可以一直保持住。」

對於球季最後幾場優質先發卻沒有拿下勝投,陳偉殷則說:「我是覺得投那麼多優質先發但沒有贏我也不會覺得怎樣,因為我只能說對方投手投得太好,我只是做我自己該做的事情,今天能夠贏我覺得多投一個人次對我來講都是好的,對球隊也是好的,所以自己只是覺得能夠多丟一個人次就是賺到。」

被問到退場時面對全場球迷歡呼的情緒,陳偉殷則認為:「今天是我第一次感覺到有這麼多的球迷,相對的自己投球也會有一點點壓力,那今天比賽也很重要,就希望把這些緊張的感覺轉化成自己最大的力量,然後表現給大家看,希望接下來金鶯的球迷可以多多來球場替我們加油,我相信我們可以打出最好的成績給大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