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冲今(9)日表示,他3年多以來很少運動,但並不是比較懶,而是時間管理比較差,他曾經跟馬英九總統講過不應該用「懶」這個字來形容不運動的人,因為不止是勞工,有73%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也會覺得很刺耳。

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自上任以來,國內規律運動的人口已從24%成長到27%,但距離歐美國家的30%以上仍有進步空間。他提醒民眾,要多運動只有一個訣竅,那就是克服「懶」,但這段話引發外界爭議,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就表示,運動是好事,但現在許多人每天奔波只為了三餐,溫飽都不可得,根本沒時間運動,馬英九這些話更顯出其不了解民間疾苦。而總統府也在昨天深夜發布新聞稿澄清,希望國人保持規律運動習慣,是為了民眾健康著想。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鄭麗君上午質詢問陳冲最近有沒有運動,陳沖在答詢時表示,他3年多來都很少運動;鄭麗君進一步逼問,「你(陳冲)很少運動,是不是你太懶?」陳冲答詢,他曾經跟總統講過,不應該用懶來形容不運動的人,他不同意「不運動就是懶」這句話。

陳冲表示,「事實上我們有27%的人有運動的習慣,但畢竟有73%的人沒有運動習慣。」而且,不只是勞工,另外有73%的人可能都會覺得很刺耳。

至於鄭麗君說,「院長,總統是有閒階級啊!」陳冲「總統也不閒啦!」「他很會安排他的時間,他的時間管理做得不錯,我是時間管理比較差。」陳冲強調自己不運動是時間管理比較差,並不是因為他比較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