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季後賽在台灣時間今(9)日上午八點進行分區系列賽洋基與金鶯的第二場比賽,金鶯隊由旅美好手陳偉殷擔任先發,洋基隊則是Andy Pettitte掛帥主投。陳偉殷今日主投六又三分之一局,被擊出八支安打,失掉兩分,用球數112球,防禦率為1.42,下場時金鶯隊還領先洋基隊一分,終場金鶯就以3比2擊敗洋基,在季後賽與洋基打成一比一平手,陳偉殷也拿下第1場季後賽勝投。

陳偉殷在大聯盟生涯第1場季後賽出賽就在第一局遇到亂流,面對洋基首棒打者Derek Jeter被擊出安打後,第二棒鈴木一朗靠著一壘手Mark Reynolds的失誤上壘,在兩人出局情況下靠著Robinson Cano的安打攻下洋基的第一分。

中間雖然也有讓洋基隊的打者靠著安打或隊友失誤上壘,但陳偉殷還是用穩定的控球順利解決打者,其中第五局只投出四球便讓洋基打者三上三下,直到第七局被第九棒Eduardo Nunez和第一棒Jeter接連安打才再失一分,在鈴木一郎擊出滾地球靠著野手選擇上壘後,總教練Buck Showalter才緩緩走進場上將陳偉殷換下,陳偉殷就在滿滿的主場球迷歡呼下走下投手丘,完成今天的先發任務。

金鶯隊打者也給陳偉殷火力支援,第三局在兩出局滿壘情況下,靠著第三棒Chris Davis的安打先送回兩分,雖然中間一度因為J.J. Hardy的跑壘失誤使金鶯隊少得一分,但隨後在第六局靠著第五棒Matt Wieters及第六棒Mark Reynolds的接連安打再下一城,也讓陳偉殷能夠帶著勝投候選下場。

最後九局上半金鶯隊換上終結者Jim Johnson並順利解決洋基隊前三棒打者拿下比賽的勝利,陳偉殷也順利拿下第1場季後賽勝投。

知名球評曾文誠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陳偉殷今日的表現也證明了他的實力依舊存在,除了控球表現穩定外,在第四局面對一出局滿壘情況下靠著控球順利解決打者也表現出高度的抗壓性。而這一勝除了對陳偉殷十分有價值外,對於金鶯隊能夠將戰局扳平也具有更重要的意義,對未來陳偉殷的表現曾文誠表示還是得看休息天數的多寡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