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尤研究中心(the Pew Research Center.)在臺灣時間今天凌晨公佈最新調查結果,指出在上週舉行的第1場辯論後,羅姆尼獲得較多可能去投票選民的支持。

佩尤研究中心指出,可能去投票的選民願意投票給羅姆尼和歐巴馬的比例分別是49%和45%。在上個月,歐巴馬較獲可能投票選民青睞,領先羅姆尼8%。

有登記的選民中,認為羅姆尼在第1場總統大選辯論表現較佳者約66%,認為歐巴馬表現較佳者只有20%。受訪者大多認為,羅姆尼在經濟和內政問題上表現搶眼,而歐巴馬的辯論內容則沒有焦點。

佩尤所得到的調查結果與蓋洛(Gallup)的發現大相逕庭。根據蓋洛普在10月1日到7日所做的民調,有登記的選民中,支持歐巴馬的比較多(49%),羅姆尼獲得的支持度是45%。

然而,蓋洛普在第1場總統大選辯論後,於上週四到週五所做的民調,羅姆尼的支持度已經與歐巴馬平手。但是,上週五美國失業率下降的消息傳出後,歐巴馬顯然有獲益。

(圖片來源: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