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儂(Mary Gannon)老師教數學的時候很辛苦,必須抬高右腳,用趾頭夾著筆,在白板上演算方程式。

她在美國俄亥俄州的哈丁中學(Harding Middle School)教數學和科學。雖然沒有雙臂,她靈活運用腳趾為學生寫白板,課餘時間也用腳趾敲擊電腦鍵盤。

她出生就沒有雙臂,童年在墨西哥孤兒院度過。後來她被領養,7歲來到美國的時候還不會說英語。但她克服一切,努力學習,成了中學教師。

8年級的學生坎伯利(Cambri Griffin)說:「甘儂老師總是告訴我們,只要想做,我們一定可以完成任何事情。」

甘儂老師說:「我告訴他們,人生是沒有限制的,除非你自己找來一個。」

對於外界訝異的眼光,她輕快地說:「如果能讓別人從我的境遇體會一些東西,那我OK。」

她還告訴媒體:「我真的不喜歡『can't』這個詞,我的態度就是『can-do』。」

影片是美國媒體對於甘儂老師的相關報導;個子嬌小的她,看起來卻像堅毅的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