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影音分享平台YouTube今(8)日正式在台灣推出YouTube合作夥伴計劃。未來,全台所有影片創作者都有機會成為YouTube的合作夥伴,並與YouTube共享廣告利潤。

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表示:「YouTube多年來致力於為全球的用戶提供最優質的影音內容,與所有創作者一同打造健全的網路影音生態。近來,我們也注意到許多台灣影音創作者源源不絕的創意,因此正式在台推出了YouTube合作夥伴計劃,期望藉由實質獲益鼓勵所有創作者揮灑創意,透過YouTube所提供的資源讓全世界看到充分表現台灣文化與特色的優質影片。」

YouTube合作夥伴計劃目前已在全球29個國家展開,為數以千計的創作者帶來每年6位數的美金進帳;目前全世界已有超過100萬個YouTube頻道透過合作夥伴計劃賺取廣告分潤,並且連續4年廣告收入成長超過1倍。2011年,每個月因為該計劃賺進超過美金1000元的合作夥伴更暴增1倍。

目前已加入YouTube合作夥伴計劃的台灣網路紅人包括蔡阿嘎、「這群人」劇團、搞笑正妹阿喜以及血多都等。

本文所附為「嘎名人學台語第3集-蔡阿嘎X阿喜:男朋友女朋友 正式合體大對決」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