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明(7)日即將慶祝60歲生日。俄國最大的民調機構列瓦達中心(Levada Center)昨(5)日公佈1項民調結果,顯示2成的俄國女性願意嫁給這位俄羅斯最有權勢的男人。但是不願意的更多,約佔所有受訪者的2/3。其中有43%的受訪女性表明,絕對不要!

在25歲到39歲這個年齡層中,學歷為高中者,有25%願意嫁給普亭。24%的低階層女性和22%的鄉村女性表示,有興趣嫁給這位大人物。

自從普亭在2000年開始掌權後,他一路當完總理當總統,當完總統又當總理,作了1任總理又回來當總統,始終都是俄羅斯的掌權者。某些俄羅斯女性總覺得他極具魅力。2年前,莫斯科國立大學新聞系的女學生曾經為他製作了1份月曆,上面寫了不少偶像崇拜的話語。2002年,某個俄羅斯女子樂團也發行了1首歌:《我要1個像普丁的男人》。

家境較富裕的女性,對這個萬年掌權者最不屑。她們之中86%的受訪者表示,對嫁給普亭這個選項敬謝不敏。年紀超過55歲的年長女性也比較沒興趣,70%不願意嫁他。

《彭博社》昨(5)日的報導指出,普亭是在1983年前往KGB在東德的工作站任職前,與現在的妻子結婚。她原本是位空姐。普亭在自傳中說,他明白自己當時若不結婚,恐怕就不會結婚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