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讓親子共度一個不同於以往的萬聖節,將於西洋萬聖節的前夕-10月28日在平溪十分地區推出「2012多樣天燈-新北市萬聖節南瓜飛上天」的活動;此外,現場也將施放31組結合萬聖節與造型可愛又應景的南瓜造型天燈,有興趣的民眾可至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網站查詢。

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說,萬聖節原是西洋鬼節,與國內中元節有異曲同工之意,小孩們於萬聖節的當天穿上鬼怪或精靈裝扮,挨家挨戶的敲門嚇人,門一打開「小鬼」們就會做出嚇人的表情說,「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

平溪為搶搭萬聖節的氛圍,「妖魔搞怪戲學堂」28日當天下午將率隊在十分老街進行造型踩街的活動,讓遊客有機會和穿著萬聖節服裝的妖怪合影留念,更歡迎來訪的小朋友一起共同搞怪搗蛋,向當地商家喊trick or treat。

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長余雅芳表示,活動現場特別提供各120組的創意噴畫天燈DIY與南瓜雕刻DIY體驗,參與噴畫天燈DIY的民眾,當晚可帶著自己創作的專屬天燈施放;施放現場則邀MOMO親子臺的檸檬哥哥與泡芙姐姐到場推出「親子童樂會」、神奇幻影~Rock魔術秀表演,及精彩的樂團演奏,藉此營造出親子互動體驗的機會與環境,讓大、小朋友都能渡過一個愉快的萬聖夜。

觀光旅遊局提醒,為因應萬聖節所推出的南瓜天燈,活動當日首度集體的施放,同時將募集31組的家庭親子參與,每組酌收200元費用,有興趣參與的民眾可於6日起至18日下午5點前登錄報名,19日的下午2點以亂碼跳號方式進行抽籤,下午6點整於網路公告名單,並依序通知及進行繳費確認;同時還也推出「十分風景,十分好禮」景點打卡活動,參與的民眾有機會到兌換限量的精美手提袋乙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