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輛哈雷重型機車今天飆上國道3號高速公路,從屏東縣東港大鵬灣騎到高雄市,為屏東縣即將展開的迎王平安祭典宣傳。

由於這是大型重型機車在國內難得准許這麼龐大數量上國道高速公路,車友們都很興奮。

屏東縣政府為讓民眾認識迎王平安祭典文化,規劃「2012屏東瘋迎王」活動,整合琉球鄉三隆宮迎王平安祭(11月2日至11月8日)、及南州鄉溪洲代天府迎王平安祭(11月26日至12月1日),一併宣傳。

縣政府的「屏東瘋迎王」活動,獲得在台灣的哈雷機車代理商太古集團響應,號召500輛哈雷機車騎上國道向迎王祭典致敬。

來自全國各地的哈雷機車騎士上午10時許在東港鎮青洲遊憩區集結會師。太古鼎翰董事佟德望表示,重型機車上國道高速公路今天是創舉,希望能把屏東的迎王祭典發揚到國際,同時為屏東的弱勢人士募集善款。

11時,500輛哈雷飆上國道,屏東警方配合活動,在10時30分到12時,封閉國道3號大鵬灣端到竹田系統交流道北上車道,哈雷車隊每輛車都打亮前燈,浩浩蕩蕩在國道上奔馳,相當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