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5日報導,美國人氣歌手女神卡卡的推特(Twitter)社群網站創世界新紀錄,訂閱跟隨者(follower)的人數首次突破 3千萬,她在今年 3月剛超越 2千萬人數。

根據Starcount網站觀測名人使用社群媒體的調查,今年26歲的女神卡卡,訂閱跟隨者以每天 3萬人的速度增加。

Starcount在部落格評論,「女神卡卡為其他明星走出了社群媒體經營之道。她經常與她的粉絲互動,而且將粉絲暱稱為小怪獸(Little Monsters),並為數千名經常性使用者建立專屬的小怪獸社群網路。」

Starcount補充,「但正是推特為女神卡卡帶來了現在難以想像的超人氣」,兩年前她的推特訂閱追隨者開始超越當紅明星艾希頓‧庫奇、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小甜甜布蘭妮。

「自此女神卡卡的網路影響力無人能及─她是第一個訂閱跟隨者人數達到 1千萬、 2千萬的紀錄保持者,並持續引領潮流到現在的 3千萬。」

推特訂閱跟隨者人數排名第二的是加拿大青春偶像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Drew Bieber),約 2千 8百50萬人;第三位的則是美國歌手凱蒂佩芮 (Katy Perry) , 2千 7百 20萬。

蕾哈娜 (Rihanna)在YouTube和Facebook的訂閱者擊敗女神卡卡,但推特的跟隨者只有2千6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