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今(5)日在香港股市申請暫停交易的壹傳媒有限公司,香港壹傳媒晚間6時許再度發出「澄清公告」指出,目前仍與與第三方洽談購買台灣蘋果日報、爽報、壹週刊事宜,尚無議定任何售價、協議等具體條款。他們也進一步向香港證交所聲請,於下週一起恢復交易。

壹傳媒表示,該公司分別於2012年10月1日公告,與獨立第三方(彼等表示有意洽購該集團於台灣之印刷媒體業務及若干資產,包括台灣蘋果日報、台灣爽報及台灣壹週刊合併本)的初步討論;及該集團成員與練台生訂立有關可能出售壹傳媒電視廣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電視業務)的全部已發行股本之意向書。

該公告指稱,該公司董事會已知悉於今日香港及台灣多份報章報導,購買該集團於台灣之印刷媒體業務的出售價及若干潛在買家的身份。因此,董事會澄清出,該集團仍與獨立第三方初步討論有關出售,並無議定任何具體條款,包括出售價,亦無簽訂任何協議。董事會也確認,於本公告日期,有關可能出售該集團於台灣電視業務的正式協議仍在商談中,並未簽訂正式協議。

同時,公告表示,最近有關該公司股份價格及成交量上升,董事會並不知悉導致上述變動的任何原因。董事會也以向香港聯交所申請該公司股份自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上午9時正起恢復買賣。

該公告則由行政總裁張嘉聲及董事會主席黎智英等人共同具名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