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冲今(5)日在立法院院會備詢時遭到國民黨立法委員羅淑蕾批評,「你是領航掌舵者,你要勇敢跟總統說NO,你最沒有GUTS的就是不敢跟總統說NO,要跟總統說這人我不要用,這人我要換掉!」陳冲則反駁,「不說NO也要有GUTS」,羅淑蕾一聽大怒,直接叫陳冲閉嘴。

陳冲接受最新一期《商業週刊》專訪時表示,自己也許不認識每個閣員,但「每個人我(上任前)至少談過一次,也有(馬英九推薦的)人(我)不用啊!」對外界關於陳冲用人未獲充分授權的質疑提出辯解。他在專訪中也坦承,自己並非成功的行政院長。

羅淑蕾質詢陳沖說,如果陳冲一開始就覺得自己做不好,那就不要接,如果指揮不動自己的閣員,就應該把閣員換掉。她批評,「你是領航掌舵者,你要勇敢跟總統說NO,你最沒有GUTS的就是,不敢跟總統說NO,要跟總統說這人我不要用,這人我要換掉!」。

陳冲反駁,「不說NO也要有GUTS」,當場激怒羅淑蕾,氣得羅淑蕾大罵「不說NO要什麼GUTS?你就閉嘴就好了!」她痛批,「一開始就知道做不來,既然這樣,你幹嘛做院長?你說你是迷航的艦長?做不來,你幹嘛勉強來做?你不是害死台灣嗎?」

陳冲解釋,他並沒有說自己是迷航的艦長,「我們沒有迷航」,他反而要羅淑蕾把商週專訪的前、後文看懂,「就知道不是這意思,這有前、後文的,一定要我做我就努力來做,我一定全力以赴」。

羅淑蕾也質疑,內閣運作上是否有太多來自於總統府的介入?陳冲強調,「基本上,我是講出心裡話,我歡迎總統的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