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記者及自由作家皮克特(Nils Pickert)在今年8月突然舉世聞名。皮克特在他5歲大的兒子因為穿裙子去上學而遭到非議後的第2天早上,自己也穿著大紅裙,帶著穿大紅洋裝的兒子上學。皮克特在女性主義運動雜誌《愛瑪》(Emma)的網站部落格寫下這件事,並上傳與兒子穿裙子手牽手上學的照片。某部落客看到後,將之翻譯成英文,然後再被許多熱心的網友翻譯成各國語文,瘋狂轉載。如今,只要上網搜尋皮克特的名字,就會找到這張照片。

最新1期的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提出1個問題:這張照片涉及個人隱私,而且皮克特為《愛瑪》寫稿是有酬勞的。然而,翻譯轉載他部落格文章的人並沒有徵詢他的同意。《愛瑪》的編輯馬爾蔓(Angelika Mallmann)說,他們沒有跟那位將皮克特的文章翻譯成英文的熱心譯者聯繫,也不知道其是男是女。

皮克特自己對於這些也是專業記者的人任意使用他的照片和文章,也有點好奇。但他並不生氣。他反而頗高興看到,大部分的媒體對此都採取正面報導。當然,皮克特原本大可自己將這則報導提供給有興趣的媒體,自己去跟各家媒體的編輯台聯繫。但拜這位盜取他文章的部落客所賜,皮克特的聲名大噪,也到《荷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寫文章。

如今,世人都知道皮克特是「穿裙子的爸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