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社群網站Facebook成立以來創下許多紀錄,昨(4)日Facebook共同創辦人之一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自己的Facebook上宣布,目前在Facebook上活躍的有效用戶已經突破十億人次,是個令人震撼的數字。

Facebook至今已創下多項紀錄,包括擁有1,403億個好友關係、已經按下1.1兆次讚、上傳2,190億張照片、打卡次數1,700億次等,昨日宣佈有效用戶已經突破10億人次也成為Facebook新立的里程碑。

在祖克柏的這則動態消息中也提到:「截至今天早上,Facebook每個月的活躍用戶已經超過十億人,如果你正在看這篇訊息:謝謝你給我和我的小團隊有這個為您服務的榮幸。能夠幫助10億人在網路上連結起來,實在非常神奇、也令人震撼,也是我人生中到目前為止最感到驕傲的一件事情。」

而後祖克柏又分享一則官方的影片並提到:「要慶祝十億人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Facebook並不是第一個能夠將群眾連結起來的事物,是人類創造的文化傳統造就了我們。椅子、門鈴、交通工具、遊戲,是這些東西把我們連結在一起,而現在Facebook也成為這文化的一部分。」

這則官方影片中以生活中讓人群連結的事物為主軸,呈現人與人之間連繫的一切,就像Facebook一樣將人們的互動連結得更為緊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