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民進黨團今(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明天將根據行政院「不調基本薪資」的條件提案,要求正副總統、行政院長以及所屬各部會政務人員,若未達經濟成長連2季3%、連2個月失業率低於4%的條件,則將每月減薪5成。陳冲回應,「內閣成敗由我一個人負責,有什麼政策不佳我一個人承擔」,不過,對於綠營提案,他未給予正面回應。

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表示,明天將在院會中要求變更議程,表決處理政務官薪資有條件減半的議題,潘孟安說,陳冲自認是「不成功的行政院長」,國民黨團還反對不信任案,馬政府無能怪前朝、物價怪颱風、失業怪學生畢業,如馬政府無法救經濟,至少救人命,應該清查企業是否以經濟不景氣當藉口,大裁員放無薪假,對於不斷發生的社會悲劇,也應該啟動社會安全網。所以,若政策成果不佳,要從總統做起,政務官都要減薪一半。

陳冲下午在與中小企業茶敍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我接受商業周刊訪問時說自己不是個成功的行政院長,是因為他問到對每項專業事務做決定以前,我一定先去把這項專業做個了解,採訪記者就說這樣不是太累了嗎?別人也會這樣做嗎?我才說,如果你這樣看的話,那我不是一個成功的院長。看了前後文就知道。」

至於有立委提案,如果經濟再不好,政務官要砍年終獎金,陳冲表示,「內閣的成敗是我一個人來負責,所以如果有任何共識,需要採取甚麼措施的話,我一個人承擔。」記者進一步追問「所以您願意減薪或不領薪水嗎?」陳冲則說,「這個跟提案沒有關係,任何成敗,大家若有結論,就我一個人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