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人體極限,用飛躍的方式越過樹叢、階梯,甚至是建築物的「跑酷」(Parkour)運動,如今也現身台灣。一名外籍男子憑藉著過人的運動能力,在政治大學校園內飛越大大小小的障礙物,穿梭自如宛如古代「飛簷走壁」再現,令網友大開眼界。

這名外籍男子名叫Todd Robins,而他也是「跑酷」運動的愛好者。在影片中,他不僅擺盪、飛越過各種政大內的建築與障礙物,還用神似「蜻蜓點水」的招式,跳躍在在人行道上的矮柱上,網友對於他過於常人的運動力大呼過癮,也有網友替他擔心,害怕他萬一失手,後果可能會不堪設想。

影片簡介中也指出,Todd Robins為了拍攝這部特技影片,將自己弄得頸椎椎間盤破裂。由此可知,再厲害的「跑酷」神人,還是得忍受皮肉傷才能成就這樣一部技驚四座的影片。

雖然「跑酷」受到全世界極限運動者的歡迎,但仍需要專業訓練,且具危險性,因此,如果身體未經過訓練,以及缺乏專業人員指導,千萬別自行嘗試。

影片為令網友大開眼界,Todd Robins在政大校園間「跑酷」的影音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