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鶯與洋基的美聯東區王座之爭,兩隊纏鬥至球季最後一天才見分曉。金鶯隊今(4)日敗給光芒,確定以外卡身分晉級季後賽,無緣美聯東區王座。台北時間6日將與遊騎兵隊舉行一戰定生死的「驟死賽」,「殷仔」陳偉殷在休息天數不足的情況下,預計將不會在這場關鍵戰役中登板亮相。

由於賽前金鶯隊落後洋基隊1場勝差,因此若要爭奪美聯東區冠軍,避免落至外卡驟死賽,台北時間今(4)日對戰光芒隊的比賽,金鶯隊有非贏不可的壓力。金鶯隊在此戰派出近況極佳的提爾曼(Chris Tillman)先發,企圖拉長美東王座戰線。

不過光芒隊今天毫不手軟,大展長打火力,主砲朗格利亞(Evan Longoria)單場三響砲,二壘手羅伯特(Ryan Robert)也貢獻一發陽春砲,終場以4比1擊碎金鶯隊的登頂夢。金鶯隊在輸球後,也確定以外卡身分晉級季後賽。

而根據大聯盟今年的季後賽新制,外卡球隊增加至2隊,且2隊須打一場外卡決賽,獲勝方可與洋基隊進行5戰3勝制的分區準決賽,落敗方則得提早「放寒假」。因此金鶯隊將在台北時間6日,與同以外卡晉級的德州遊騎兵隊,舉行這場「驟死賽」。

從兩隊近況而言,金鶯隊9月份打擊率為2成70,領先遊騎兵隊的2成55,9月團隊投手自責分率方面,金鶯隊也以3.35領先遊騎兵隊的4.39,數據上金鶯隊略勝一籌。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過遊騎兵隊將在這場驟死賽,推出日籍強投達比修有出馬先發。由於達比修有今年尚未對戰金鶯隊,金鶯隊打者對他的「七彩變化球」相對陌生,加上兩隊今年球季交手成績,遊騎兵以5勝2負略勝一籌,並取得驟死賽主場優勢,將成為金鶯隊的一大變數。

至於誰是金鶯隊在這場關鍵戰役的先發投手,球團目前尚未公布,不過金鶯官網透漏,將可能從表現穩定的新秀強森(Steve Johnson)與上個月剛交易而來的左投桑德斯(Joe Saunders)擇一先發。而「殷仔」陳偉殷在驟死賽2天前即登板先發面對光芒隊的情況下,確定將無法於這場關鍵戰役中登板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