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客赴印尼旅遊發生重大車禍,新任外交部長林永樂今(2)日下午3點20分左右針對國民黨籍立委黃志雄質詢時,竟回答「不知情」,並指出因為今天從早到晚都在這裡(立法院議場),所以,不知此事,黃志雄對此答案感到無奈,並請林永樂反問在場媒體。由於,上午才發生新任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不識涉台事務的中共官員照片而引發爭議,林永樂不知印尼車禍一事,也為這波新就任閣員是否夠專業、適任,再添話題。

據了解,一輛載滿旅客的遊覽車,昨晚(1日)在行經印尼西爪哇省一處偏僻地區時,突然發生翻覆意外,造成4死10傷,目前傷患都已經被送往聖淘沙醫院,正全力搶救中。

而我國駐印尼外館人員在得知消息後,也已趕往現場協助處理,並已將受傷名單傳回國內,預計稍晚就可以知道確切情形,但為何林永樂會不知道此事,令人納悶。

之後,林永樂再度備詢時指出,已和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夏立言連繫過,證實台灣旅客在這次車禍中,並無人死亡,而有9人受傷,但無生命危院。

王郁琦上午首度赴立法院院會備詢,在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質詢時,拿出9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照片,結果王郁琦只認出其中2人,連中國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也不認得,而引起外界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