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瑞士青年卡羅‧施密德(Carlo Schmid)改寫了以單引擎小型飛機環繞世界一周的史上最年少紀錄。在此之前是2007年由美國人保持的23歲。

施密德於7月11日從瑞士出發,陸續飛行中東、亞洲、美洲大陸,跨越四大洲、造訪21個國家,9月29日完成環繞世界一周的壯舉。80天內的飛行總時數是110個小時,飛行總航程約40,000英里(約64373.76公里)。

當施密德駕駛他的小型飛機賽斯納(Cessna)於週日返抵家鄉杜本多夫 (Dübendorf,同時也是目前瑞士空軍所在地) 時,現場約有2,000人鼓掌熱烈歡迎他,施密德握拳高舉回應大家的聲援並表示,「感謝各位的支持」。施密德說,他未來的生涯規劃將擔任飛航教練或從事空中運輸業。

這位新出爐的世界紀錄保持者走在濕漉漉的紅毯上時,他的家人、朋友以及贊助者帶著禮物蜂擁而上,希望他能回答問題並為他們簽名留念。施耐德說自己情感滿載,「好幾次我累癱在床上,每個人都希望我為他們做點什麼。但一路上我成功協助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F),為一個兒童計畫募款50,000法郎,這讓我繼續向前。另一方面,我也被人們熱情款待的大飯店客房、娛樂與旅行寵壞了。」

天氣狀況有時出乎施密德想像,「機翼上覆蓋厚達三公分的冰層時飛行,就像用洗衣機脫水一樣」,他也經歷了溫度的極端差異。飛行時,年輕的施密德也常遇到必須做出艱困決定的航空狀況。雖然曾遇到真的相當棘手的情形,除了一次座艙失壓而損失部分儀器外,施密德最終仍安全完成飛航旅程。

他也曾經歷孤獨的時刻,「在日本和俄羅斯,我常常拿出兩年前因罹癌過世的媽媽的照片。旅程中,我不只想著飛行,也想著人生,時常想著這兩者的對照。這次的飛航旅程,我因此能拓展我的視野,否則我將依然是同樣的卡羅、同樣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