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確定出售給年代電視董事長練台生,成為媒體界的大事,不過9月6日聯合報曾經報導一則「烏龍新聞」,引用壹電視一位機要秘書的臉書留言,指「壹電視已進入倒數計時」,報導後壹傳媒還去電澄清,指那只是一位秘書的結婚日期。事後看來,壹電視雖然還存在,並沒有打烊,但確定出售的消息,讓聯合報當初的烏龍,看來像是神準獨家。

聯合新聞網在9月6日凌晨2時46分刊出「壹電視傳收攤 主管急安撫員工」文章,內容寫道「據悉,昨壹電視內部已傳出進入倒數計時,五十六天後,即十月三十一日將正式打烊熄燈。傳言如野火蔓延,內部員工得知,心情跌入谷底」云云。

而這篇報導的根據,正是根據任職於壹電視的一位機要秘書,在臉書上的1則PO文: 「Final Countdown 五十八天」,由於壹電視事後澄清否認,指該日期指的是該秘書的結婚日期,讓聯合報這則獨家新聞遭到網友的訕笑。

聯合報並刊出澄清稿:「關於本報昨天報導倒數五十八天壹電視收攤傳聞,壹電視公共事務總監張修哲昨午來電澄清,表示誤傳的消息源頭來自壹電視一位機要秘書近日於臉書PO文: 「Final Countdown 五十八天」,張修哲向這位秘書求證,秘書解釋「倒數天數」為其結婚日期,並非公司轉賣時間。」

當初倒數58天,但不到一個月就傳出裁員和出售的消息,壹電視許多員工上周起就知道被裁員的消息,並已經開始休假,所謂壹電視倒數計時的說法,現在看來也不為過。